2011/01/03

抵達留尼旺

2010年11月22日 (一)

飛往毛里求斯,我們轉坐Air Austral去留尼旺,沒有把行李直接寄運,要入境取行李,等了半小時,慢得要命。終於輪到我們,入境官看了機票,說我們沒太多時間轉機,提醒我們要趕快。我心想,要不是你們慢手慢腳,我們早坐在候機室啦!

40分鐘機程,很快便到了留尼旺。入境的都是法國人,我的護照最慢,不過也只需數分鐘而已。

留尼旺果然是熱帶島,機場木柱也弄成棕櫚狀。

租車去酒店,上公路,經過首都Saint Denis,竟然塞車!這和我心中的悠閑小島生活有點不符。

到了Boucan Canot,入住酒店,在附近的超級市場買明天的早餐,之後去沙灘散步。

Boucan Canot
Boucan Canot

晚上在Boucan Canot兩家餐廳之一Bambou Bar吃地道creole菜。我點了cari poisson。cari是咖哩,在留尼旺指蕃茄洋蔥汁,poisson是魚,也就是蕃茄煮魚了。他點了cabri massalé。cabri是本地話,羊的意思,massalé是印度雜錦香料masala,這道菜就是香料羊肉。

配菜有白飯、紅腰豆、南瓜和白菜,我倆吃得津津有味。

8時多回到酒店,我們仍未適應時差,倒頭大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