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St Pierre 一日遊

2010年11月30日 (二)

今天的節目是參觀St Pierre市。先去看印度廟,色彩繽紛,男友和他爸鏡大拍特拍。

我百無聊賴,看壁報板上的通告,有一張寫着marche sur le feu,也就是踏火炭儀式。我趕緊拉男友來解讀,本月每星期天都有儀式,在不同地點舉行。我們拍下了整張通告,容後處理。

然後去墳場,看了這裏最有名的La Sitarane巫師墓。這巫師其實是個大盜,用曼陀羅花把人弄昏,然後輕鬆偷竊!不過他有幾次下藥大多,毒死了人,結果被處死。

中午在L'abri côtier餐廳吃午餐,黃藍色裝修,服務很好,食物也好吃。

午餐後去看關帝廟,傳統中式廟宇,可惜一個人也沒有,沒能跟本地華人交談交談。

關帝廟之後看清真寺,就在一列店鋪之間,裏面不可以拍照。

最後去市場,有很多紀念品,都是做遊客生意的,我有點失望。

在St Pierre看了印度廟、關帝廟和清真寺,體驗了留尼旺的多元文化。

同場加映:市場附近的街頭壁畫,跟牆壁形狀配合得天衣無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