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Curepipe

2010年12月18日 (六)

潛水回來,在渡假屋洗澡吃午餐,之後開車南下。在路易士港超塞車,改行山路,經Notre Dame和Long Mountain。Google Maps說可以走Crève Coeur,但路越來越窄,最後竟是石級!回頭走Rapailles,經Saint Pierre去Curepipe。

我們經過這家教堂,隨便拍張照片。

Eglise Ste Helene, Curepipe
Eglise Ste Helene, Curepipe

Curepipe景點不多,主要是Trou aux Cerfs死火山口。我看到這名字,覺得很有趣,因為我們早上潛水的地方叫Trou aux Biches,trou是口,指的是水井,而biches是母鹿,就是母鹿喝水的地方。Cerf呢?那是公鹿。這毛里裘斯從前大概有很多鹿吧,公鹿母鹿都有喝水的地方。

說了這麼多,其實Trou aux Cerfs沒什麼好看,死火山口就是個小山丘,長滿了樹,有行山徑可以走到裏面。我沒走,男友自己一個人進去,回來說,裏面也沒什麼好看的。我們看到很多當地人來跑步,有些中學生還帶了結他來唱歌,讓我覺得這兒比較像公園,是個休憩的地方,而不是旅遊景點。

下來去看市政廳Hotel de Ville,不太特別,可是附近有wifi信號,我們站在外面,用電話上網看電郵。最後去了出口店街,我怱怱忙忙買了一件襯衣,男友已悶得要命,加上店鋪差不多關門,只好打道回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