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毛里裘斯東岸

2010年12月17日 (五)

從Grand Baie出發往北走,沿途看了幾個海灘。

繼續走到Cap Malheureux的紅頂教堂。

紅頂教堂
紅頂教堂

沿岸走,在Roches Noires野餐,下雨,便留在涼亭看旅遊書。

停雨後再開車,看到海灘就停下來瀏覽。我們租來的車沒有自動鎖,我們要各自反鎖車門。每次停下來我都囉囌問男友有沒有拿好車匙,問多了自己也覺得煩,少問幾次,結果當然撞板,他真的把車匙反鎖在車內。

附近有幾個的士司機在休息,我們問他們哪兒有鎖匠,沒想到其中一個竟然說他會撬車門!

他到對面馬路的地盤找來螺絲批、毛巾和鐵線,用螺絲批撬起窗下的膠條,以毛巾墊着,防止刮花。之後用鐵線鈎起裏面的門栓,前後15分鐘,成功開門。我沒什麼可以幫忙,站在一旁拍照,他笑說千萬寄到警署。途人拔刀相助,我當然不會報警!不過親眼看到車門如此容易打開,我絕對不會把貴重物品留在車內,以免引人犯罪。

擾攘多時,終於開車繼續走。4時來到Pointe du Diable的炮台,我們吃餅乾當下午茶,旁邊有一對遊客也是,不過吃的不是餅乾,而是菠蘿!那男的拿着瑞士軍刀慢慢削皮,真有他的。

Pointe du Diable炮台
Pointe du Diable炮台

最後去了Blue Bay,本來打算找潛水中心報名,但找不到,心想Blue Bay離Grand Baie頗遠,明天去Trou aux Biches再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