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弱聽體驗

在布吉潛水過後,我兩隻耳朵都入了水。右耳很快沒事,可是左耳過了三四天仍然有水,我暫時成了弱聽人士。聽不清話語是意料中事,可是有一天旁邊有人說話,我只聽到聲音,卻分辨不到那人在什麼方向,感覺好奇怪。耳朵塞了,讓我很容易聽到體內的聲音,自己說話好像有迴音似的,而且只要爬一層樓梯,沒有氣喘也會聽到自己的心跳。

左耳入水那幾天我總要走在男友左方,但很多時仍聽不明白他說些什麼,令他比我還焦急,着我讓耳管浸水,軟化外物來清潔,可惜行不通。最終我在喀比的藥房向藥劑師解釋狀況,她叫我用稀釋雙氧水浸耳管,之後用塑膠針筒沖水。我當晚試了,依然不能清空外物,不過第二天潛水之後就沒事了。

我前後做了一星期弱聽人士,聽不清別人講話,分不清聲響方向,卻留意到自己身體傳來的各種聲音,也算是一次特別的體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