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喀比山水甲泰南

2009年2月18日 (三)

早上7時半從布吉坐客貨車到喀比,10時半到達,立即找船去Railay。本來每人150銖,但只找到另一位乘客,結果我們一共3人,每位200銖。海上風景很美,椰林樹影,配上桂林般的奇山異石,比布吉美多了。

到了Railay East,沒有碼頭,直接從長尾船跳進水裏,水底一片泥濘,背着行李很不易走,早知把大背囊留在喀比,只帶兩天衣物過來。上岸,才走了一會就沒有行人路,要走沙地。沙地另一端再續行人路,再上樓梯,才到達我們訂了的Diamond Private Resort。酒店房間比網上相片差得多,不過我們熱得要命,趕快開冷氣消暑。到洗手間洗臉,從臉上滴到唇邊的水珠咸咸的,心想:「嘩,我從未試過流汗流到這樣的!」想清楚覺得不妥,掬點水漱口,也是咸的,就出去櫃台投訴。她們說same same,不可飲用,但洗澡沒問題。我們去Ya Ya Resort的洗手間試試,淡水就是淡水,沒有咸味,就想來搬過來,可惜冷氣房全部租出。上山,找到Phurit Valley Resort,房間裝修很好,水也是正常的,有冷氣露台冰箱,就決定搬過來。回去退房,櫃台說我們在網上付錢,她們沒法退款,但可以讓我們改進Diamond Cave Resort。我們過去查房,不及Phurit好,便決定自行找信用卡公司退錢,入住Phurit。

浪費了兩小時,去Phurit附近的The Rock餐廳吃午餐,吃了腰果雞柳和椰青飯。腰果雞柳平平無奇,可是椰青飯好吃得不得了。白飯中混合軟軟的椰肉,又香又滑,放回椰青內,賣相討好。

回房休息個多小時,出去徒步。Railay面積很小,我們從Railay East走過去Phranang,想上觀景點看風景,一不小心便走過了頭,去了海灘。回去之前看到的View Point 200m路標,原來不是向前走200米,而是向上。也就是說這不是徒步徑,是爬山徑!我們手腳並用,有時還要用石上的繩索,一步一步往上爬。

爬山徑
爬山徑

汗流浹背到達觀景點,鳥瞰Railay,真的像是個熱帶天堂,辛辛苦苦爬上來也是值得的。

鳥瞰Railay
鳥瞰Railay

山徑有一支路往Lagoon,往下爬回海面高度,有一個四面環石的海水湖。我們穿了泳衣來,本來打算在這兒浸浸,但遊人說水底一遍泥濘,很難平衡,我們就沒有下水,只在旁邊洗手。岸邊有很多小魚,我洗手時牠們游開,手一拿出來牠們就游回來。我貪玩用手撈魚,真的給我撈到兩條!

差不多五時,開始天黑,我們爬回Phranang,走到海灘,跳進水裏洗掉全身橙紅色的泥土,清涼清涼一下。這沙灘水清沙幼,水底滑溜溜的沙,沒有石頭貝殼,游泳游得很輕鬆。

Phranang海灘
Phranang海灘

回酒店洗澡,又去了The Rock吃東西。這次我們看到鄰桌吃泰式火鍋燒烤,中間凸起部分用來烤肉,旁邊放湯煮蔬菜,很有趣的樣子,就點了來試試。等了很久仍未上菜,心想火鍋燒烤都是我們在桌上自己煮的,為什麼要這般長時間預備?終於上菜,原本海鮮肉類都浸在醃料中,我們是等入味吧!請侍應示範,她把牛油塗在燒烤部分,旁邊注入上湯,再打蛋弄成蛋花,就準備好,可以烤肉煮菜。烤肉有烤肉汁,微辣,帶香茅味,不錯。火鍋汁是酸的,我吃不慣,改點豉油。這火鍋燒烤配料十分豐富,有魚肉鮮蝦魷魚牛肉雞肉,椰菜甘筍海帶唐芹草菇粉絲小玉米。我最喜歡的是魚肉,海帶也出奇地好吃。

泰式火鍋燒烤
泰式火鍋燒烤

2009年2月19日 (四)

今天陽光普照,男友又爬上觀景點拍照,我沒有興趣,自己去了海灘游泳。先去Railay West,沒有陰涼處,便又走回昨天的Phranang海灘。男友爬山回來游泳,我在沙灘寫日記。再去The Rock吃椰青飯,椰青比昨天的小,不夠椰肉,沒昨天好吃。走去Railay West,報名參加明天的Hong Island獨木舟團,之後在沙灘看日落,再到Sand Sea Resort吃晚餐。

2009年2月20日 (五)

Phurit和岸邊的Ya Ya是姊妹旅舍,我們把行李寄存在Ya Ya,才過去Railay West參加Hong Island團。先坐長尾船去Ao Nang,這兒比Railay大得多,遊客也多,我們比較喜歡寧靜的Railay。集合所有團友,上回長尾船,開往Hong Island。Hong在泰文是房的意思,指的是島中的內灣。我們先坐長尾船遊覽,然後在沙灘着陸,報了獨木舟團的爬獨木舟環島一周,再探內灣。

爬獨木舟
爬獨木舟

爬獨木舟爬了四十多分鐘,還有十多分鐘才是午餐時間,我們浮潛了一會,看到不少熱帶魚。吃午餐,再上船去Rai島,十五分鐘自由時間,我們去游泳,看到水中有不少魚穴,應該是小魚用石頭貝殼堆成的家。最後一站是Lading島,我們在這兒浮潛,除了熱帶魚之外還看到一隻火紅色的螃蟹,靜靜地坐在水中。

回Railay,坐長尾船回喀比,船夫遲遲不肯開船,希望多載幾個客人,我們很不耐煩,但也沒有辦法。

到了喀比,入住酒店,之後回碼頭附近的大牌檔吃晚餐,又便宜又好吃。之後去買水果,找到了喀比的夜市,有很多小吃,可惜我們在碼頭吃得很飽,只喝了杯橙汁,買了些我們沒見過的水果。這水果比龍眼大一點,外形有點像黃皮。小販大方地讓我們試食,甜甜的像軟糖一樣,我們買了半公斤回酒店品嚐。

喀比夜市
喀比夜市

我們很喜歡喀比,遊人沒布吉的多,我倆可以緩緩地欣賞自然風光,輕鬆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