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Ko Similan潛水天堂

2009年2月22日 (日) ~ 23日 (一)

提到泰國的陽光與海灘,大家都會想到布吉島和PP島。來到布吉島,卻發現Ko Similan才是潛水界心中的世外桃源。在PP島一帶潛水兩天,我們意猶未盡,於是又報名去Ko Similan潛水兩天。

快艇出海

Ko Similan離岸70公里,潛水公司把潛水船在那兒長泊六個月,潛水客每天從Khao Lak碼頭坐快艇過去,船程一小時。潛水導師講解船隻設施,之後大家準備潛水裝束。這時有隻海龜游過來,船長拿香蕉餵牠,牠就在船尾徘徊,我們趕快拿潛水鏡,下水看海龜。我第一次看到海龜吃香蕉,蕉肉蕉皮都吃,牠還吃西瓜的呢!

海龜
海龜

水底世界

看罷海龜,穿好潛水衣,就下去潛水了。這兒的水比PP島清澈得多,能見度很高,珊瑚相對色彩更多。我們看到很多有趣的海洋生物,有成群結隊的熱帶魚,也有獨自躲在海草間的鰻魚(moray eel)。我們不時在遠方看到鯊魚的身影,也近距離看到優雅的manta ray和sting ray。

成群結隊
成群結隊

Manta ray
Manta ray

多蚊之夜

兩天潛水團晚上在4號島過夜,可以租帳篷或木屋,我們選了帳篷。第一天三時多便上岸,我們見時間尚早,便徒步上觀景點。我穿着涼鞋上去,走到一半山徑開始難走,不時要跨上大石,涼鞋不夠穩妥,我走得很慢。終於到頂,可以看到全島風光,陣陣海風吹來,很舒服。回營地休息一下,換上波鞋,走去日落點等日落。這是才五時多,還有個多小時太陽才下山,我們爬上岸邊的大石,看着螃蟹忙碌地跑來跑去,心想如果手中有本小說就好了!

太陽下山過後我們戴上礦工電筒,慢慢走回營地,在飯堂吃了簡單的晚飯,洗個冷水澡,到沙灘散步一下,才進帳篷睡覺。帳篷下了蚊紗,空氣不流通,熱得我們睡不着。於是我們揭起蚊紗,塗上蚊膏睡覺。可惜這兒實在太多蚊了,我塗蚊膏塗得不夠仔細,結果還是成了蚊蟲的晚餐。

穿石過洞

第二天潛水除了看海洋生物之外,我們還游過了一個狹窄的石縫。石縫出口很小,前面的人停在那兒,我有點被困的感覺,幸好他兩秒之後便游開了。

熱帶魚
熱帶魚

過洞
過洞

這次在泰國我們一共潛水14次,我開始可以掌握自己的浮度,大口吸氣慢慢呼氣,可以潛四十多分鐘,也不會太累,感覺真好。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實在是太棒了!!
請問你的水中相機是那一台?

chiuki said...

我用的是Canon PowerShot SD870IS,外加朋友的WP-DC17潛水外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