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飛抵Kota Bharu

2011年6月6日 (一)

這次馬來西亞潛水之旅我們有幾個選擇:

  • 最初打算去浮羅交怡(Pulau Langkawi),因為我N年前去過那兒浮潛,記得碼頭已有很多魚。網上一查,大家都說那兒潛水一般。
  • 改打沙巴主意,男友看天氣資料,沙巴六月差不多每天都下雨,立即打退堂鼓。(後來在吉隆坡遇到剛去了沙巴的遊客,原來是每晚下大雨,日間天氣甚佳,遺憾遺憾)
  • 剩下馬來亞半島東岸,我們一心想去Tioman,貪她有機場,交通比較方便,可惜太遲下決定,機票售罄。
  • 輾輾轉轉,最後敲定去Perhentian島,要坐內陸機去Kota Bharu,然後乘1小時的士去Kuala Besut,再坐45分鐘船。

從香港坐國泰往吉隆坡,未出閘已在櫃員機提了馬幣。出閘轉右是流動電話店,買了張SIM卡,才RM 10,不貴。

坐巴士去LCCT廉價機場,坐AirAsia去Kota Bharu。我們三星期前在網上買票,不知道會帶多少行李,沒有預繳行李費。磅行李,兩件共20kg,竟然收RM 90!我們趕忙去櫃台替回程加行李費,RM 30。查單,原來在機場付行李費單件計錢,每件最重15kg,收RM 45。預繳則計總磅數,15kg = RM 25,20kg = RM 30,25kg = RM 40,30kg = RM 50。AirAsia機票便宜,可是雜費甚多,世上真的沒有免費午餐的。

安頓了行李費,隨便買了咖哩角當午餐,便是時候上機。閘口外是一條戶外通道,兩旁有好些開口,不同班機泊在外面,像個巴士站!LCCT果然是廉價機場。

到了Kota Bharu,在機場買了明天往Perhentian島的船票,因為這樣坐的士進城有折扣,RM 27減至RM 10。

我們沒有訂房,着的士去wikitravel介紹的Hotel Politan,沒有普通房,要租Superior,RM 85。

休息一會去逛逛,走到街市,旁邊有熟食市場,有很多貓。

街市
街市

另外一條街有很多攤檔,我們也去湊湊熱鬧。

烤魷魚
烤魷魚

蒸包。包的馬來文看來就是Pau
蒸包。包的馬來文看來就是Pau

我們仍未餓,回酒店坐一會,才又出去熟食市場,點了nasi ayam(雞飯)和mee goreng basah(濕炒麵)。

大排檔的雞飯、濕炒麵和冰紅茶
大排檔的雞飯、濕炒麵和冰紅茶

侍應問我們喝甚麼,我們指指鄰桌,要了冰紅茶。炎炎夏日喝這很舒服,我倆立即學會了它的馬來文,以後幾天喝了不少teh o' be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