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吉隆坡

2011年6月11日 (六)

昨天深夜到達吉隆坡,入住網上訂的瑞士賓館Swiss Inn。網評有好有壞,我不敢期望太高。來到,大堂很有體面,房間也很好,只是房間有煙味,今天看看可否換房。訂房時我沒看到是連早餐的,可以算是個驚喜。自助早餐中西馬來兼備,我吃了椰漿飯,不錯。

瑞士賓館為於茨廠街,也就是唐人街,附近有不少景點,離車站也很近,十分便利。

茨廠街
茨廠街

茨廠街入口有個牌匾,上面的對聯異常摩登:

千攤並列賽超市
萬客雲勝聚趕集

我倒是第一次在對聯上讀到「超市」一詞!

亂走一通,後街有很多小販,賣着二手貨品,還有神油。

二手貨品小販
二手貨品小販

神油?
神油?

走往Masjid Jamek,我們不懂這回教寺的歷史,只是隨便走走。

Masjid Jamek
Masjid Jamek

再去Sultan Abdul Samad大樓,很有風味。

Sultan Abdul Samad大樓
Sultan Abdul Samad大樓

坐在小公園乘涼,有個豬籠草噴水池,很特別。

豬籠草噴水池
豬籠草噴水池

我住在新加坡的好友今天飛來吉隆坡和我見面,回酒店和她滙合,一起去中央市場Pasar Seni吃午餐。這中央市場完全是個遊客區,滿場都是紀念品,唯一可取之處是有冷氣,我們在二樓的熟食市場吃午餐。

吃飽走往舊火車站,之後去國立清真寺Masjid Negara。清真寺的建築很特別,以雨傘為主題。

國立清真寺 Masjid Negara
國立清真寺 Masjid Negara

主祈禱堂很大,可容納3千人,周邊再加1萬4千人!

主祈禱堂
主祈禱堂

女士要穿長袍才可以進去,遊客都穿着這襲紫袍,男友說差點認不出哪個才是我!

坐地鐵去雙子塔,先逛一會商場,之後往對面的Traders Hotel,上33樓的酒吧。反正吉隆坡景點不多,我們也沒有其他地方想去,就在這兒談天談了兩個小時,慢慢看雙子塔的日落。

雙子塔的日落
雙子塔的日落

去附近的Madame Kwan吃晚餐,點了椰漿飯、沙爹雞串和Belalung雜菜,都很好吃。留肚回茨廠街吃珍多冰,怎料賣的都是小菜,沒有甜品,很失望。

回酒店換房,沒有煙味,但比原來的小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