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30

馬六甲一日遊

2011年6月12日 (日)

男友的弟弟在新加坡工作,約好今天一起遊覽馬六甲。我倆昨天在Puduraya車站買好了車票,今早坐地鐵去南湖鎮車站(Term B'spadu Selatan),直接上八時的Transnasional巴士往馬六甲。這南湖鎮車站大得驚人,從地鐵站要走了一道又一道行人天橋才到。Transnasional公司是網上介紹的,真的不錯。

到了馬六甲,先去酒店找男友弟弟,一起走到紅教堂。

紅教堂
紅教堂

上山看St. Paul's Church遺跡,陣陣清風吹來,很舒服。

St. Paul's Church遺跡
St. Paul's Church遺跡

走到海事博物館,在外面拍照,沒有進去。

海事博物館
海事博物館

下一站是雞場街,也就是唐人街。

雷州會館
雷州會館

雞場街古色古香的建築
雞場街古色古香的建築

賣海南雞飯的店鋪都擠滿了人,我們在後街隨便找一家有位坐的菜館,叫些炒飯炒麵吃,老闆卻不停推銷娘惹菜。其實我有點心動想試試,不過就是對硬銷反感,原則問題,沒有就範。

吃飽我們去看青雲寺,保養得很好。

青雲寺
青雲寺

求籤
求籤

再走兩步,到了一家混合中式和印式建築的清真寺。

清真寺
清真寺

沿着河邊散步,風景不錯,只是實在太熱了。

馬六甲河
馬六甲河

走回雞場街,坐下來吃刨冰,消一消暑。

刨冰
刨冰

之後去中式餅鋪,試吃了不少款式,本來想買鳳梨酥,但一盒24粒太多,改買豆蓉酥。

回紅教堂,坐在噴水池旁邊聊天乘涼,才回中央車站,他弟弟回新加坡,我倆回吉隆坡。

紅教堂和噴水池
紅教堂和噴水池

色彩繽紛,高聲播着音樂的三輪車
色彩繽紛,高聲播着音樂的三輪車

8時多回到吉隆坡,去阿羅街(Jalan Alor)吃晚餐。餐牌說有老鼠粉,我用廣東話告訴男友,他問:「老鼠?」

阿羅街 Jalan Alor
阿羅街 Jalan Alor

來的是銀針粉,男友立即向我炫耀他的廣東話:「老鼠粉無老鼠。」

男友和他的老鼠粉
男友和他的老鼠粉

走回茨廠街,在生果檔看到我在泰國喀比吃過的langsat,非常回味那啫喱軟糖般的滋味,立即買了一串,回酒店享用。

Langsat
Langsa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