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阿拉斯加之旅:冰河灣國家公園(Glacier Bay NP)

2006年7月6日(四) ☀

Air Excursions包機前往冰河灣國家公園附近的Gustavus,機長先帶我們在曼登豪冰河(Mendenhall Glacier)和赫伯特冰河(Herbert Glacier)上空觀光飛行,我們拍了很多照片。

赫伯特冰河
赫伯特冰河

到達Gustavus,坐Good River B&B派來的的士去旅館,放下行李,旅館的主人為我們介紹Gustavus,之後我們便騎上旅館免費提供的四處遊玩。我們先往西走,本來是騎的,可是小徑越走越爛,我們只好把泊在一棵樹下,徒步過去。再走一會,小徑突然終止。我們在泊的樹那兒已經用記下了位置,所以我們決定向樹林那邊繼續走,如果沒什麼好看的話用走回來就可以了。

這一帶都是(),泥土是軟軟的,挺難走。

軟軟的苔蘚
軟軟的苔蘚

終於走到樹林,路比較好走,我們也看到好些動植物。這小松鼠在樹上吃松果,好可愛。

小松鼠
小松鼠

多走一會,沒什麼好看,就用走回去取。回Gustavus吃午餐,之後騎到機場旁邊的小路到海邊,小路兩旁都是紫色的羽扇豆(lupine),很漂亮。我們在海邊散步、拾貝殼,之後去Gustavus碼頭,風浪大得很,我們看了一會便離開了。

晚上到Glacier Bay Country Inn吃晚餐,吃了(King Salmon),鮮嫩甜美,我一口一口的慢慢享受。

2006年7月7日(五) ☁

早上六時多起來,在旅館吃了早餐,坐的士到冰河灣國家公園參加遊船觀光團。開船沒多久船便放慢,原來船長看到了!我們都拿起望遠鏡看,最後船長說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看到之後我們看到了,還有黑

鯨魚 海獅 海鸚
黑熊 山羊 海豹

除了野生動物之外,我們來冰河灣當然也有看冰河,看了三條:Margerie冰河、Lamplugh冰河和Reid冰河。船上的國家公園管理員說,一片落在Margerie冰河上游的雪花要過了二百年才流到冰河下游呢!

Margerie冰河
Margerie冰河

四時多遊船回到遊客中心,我們看了那兒的展覽,才乘的士到機場坐航空經朱諾往夕特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