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阿拉斯加之旅: 凱契根(Ketchikan)

2006年6月30日(五) ☀

下午乘阿拉斯加航空前往凱契根(Ketchikan),我們在西雅圖轉機時在機場隨便吃了點三文治作晚餐,才又登機。9時多到達凱契根,機場在市區對面的Gravina島上,我們坐水上的士到市區,入住紐約酒店,梳洗一下便睡覺了。

2006年7月1日(六) ☀

一覺醒來,先打電話去Family Air確認下午有人來酒店接我們去Misty Fjords空中觀光團。我們上星期訂好了這觀光團的,打電話過去他們卻說沒有我們的記錄!接電話的人說要等老板回來問清楚,叫我們1小時之後再打電話去問。我們無奈地離開酒店,出去逛逛。酒店附近是Creek Street,溪澗上有一列木造的小屋,很有風味。

Creek Street
Creek Street

這兒以前是紅燈區,現在成了遊客熱點,木屋多是珠寶店或工藝品店。逛到市中心,郵輪碼頭大得很,旁邊都是珠寶店和紀念品店。市中心不大,我們差不多走遍了,才找到一家咖啡店,在那兒吃早餐。

回到酒店,又打電話去Family Air,答案還是一樣:沒有。我們一肚子氣,可是也沒有辦法,只好到酒店櫃台問問有沒有其他公司有Misty Fjords空中觀光團。我們找到兩家,一家是空中觀光團,另一家是坐船去,乘飛機回來。船上的景色應該不錯,所以我們選了第二家。10半開船,沿途我們看到了一個又一個小島,上面長滿了樹,襯托遠方的雪山,風景十分優美。進Rudyerd Bay,兩岸都是聳高的峭壁,不時還有瀑布,謀殺了不少菲林(是memory才對)。船長在內灣停了下來,原來他看到岸上有!大家紛紛拿起望遠鏡,看草地上慢慢移動的一團咖啡色的毛。看過以後船駛到一個浮台,我們在那兒轉乘。飛機上只有音樂,沒有解說,而且直飛回去,觀光成分不多。不過我們也拍到不少漂亮的相片。

Misty Fjords
Misty Fjords

3時多回到凱契根,回酒店休息一會,之後去鹿山(Deer Mountain)。這可是名副其實的,我們從海平面出發,登上海拔1000米的鹿山山頂。山徑在茂密的之間,我們走呀走,越走越多,我們只好急步走。走了一英里,到了第一個遼望處,遠眺凱契根附近的大小海島,心曠神怡,也不怎麼惱人了。繼續上路,慢慢變成高山草甸,樹越來越少,後來草地上還有呢!到了山頂,環觀四周,有山景、海景、市景,漂亮得很。

鹿山山頂
鹿山山頂

下山回凱契根市區,途中在Tatsuda超級市場買了明天在渡輪上吃的三文治。回到紐約酒店,我們累得很,就在酒店餐廳吃晚飯。這餐廳的菜單上都是美金五塊到七塊的小食,我們兩人點了海鮮意粉、香蒜蘑菇和牛油果雞肉薄餅,好吃又實惠。

2006年7月2日(日) ☀

起來收拾行李去坐海上公路(Alaska Marine Highway)往彼德堡(Petersburg),到了碼頭才知道我們要坐的哥倫比亞號(M/V Columbia)壞掉了一台發電機,海岸巡衛隊不讓我們出航,我們要改坐深夜兩點半的塔庫號(M/V Taku)。這時才是早上11時多,我們去了Saxman看圖騰柱。我們到達時剛好有導遊為一班遊客解說,我們也一面吃昨天買的三文治一面聽。其中最有趣的可算是圖騰柱。據說當地人想紀念首次看到白人,便根據他們手上唯一一張白人的照片來雕圖騰柱。照片是的半身像,所以圖騰柱上的特別短小。

林肯圖騰柱
林肯圖騰柱

回凱契根,到山上的魚苗繁殖場和禿鷹康復中心參觀,之後沒什麼好做,本來打算去看電影,但是市中心的電影院只有兩場,一場三時多,另一場七時多,時間不合,我們只好坐在海邊吹吹風,到六時多才去吃晚飯。

晚飯後我們才想到我們可能可以在泊了岸的哥倫比亞號休息,就去了渡輪碼頭。果然我們可以上哥倫比亞號休息,船員還給了我們房間,我們在那兒洗澡睡覺,好舒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