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鐵道任務 Ticket to Ride

昨晚下班後到朋友家玩遊戲,由於只有我和她兩個人,我們玩了聖胡安(San Juan)和鐵道任務德國版(Ticket to Ride Märklin Edition)。聖胡安兩人版我常玩,所以基本上是「自動波」,不用思考太久。我們玩了兩局,每人各羸一局。

鐵道任務德國版我只玩了一次,而且是五個人玩,可沒有試過單打獨鬥。和聖胡安一樣,我們也是玩了兩局。第一局我倆的車票集都中在圖板右方,大家爭火車咭、爭鐵道,火藥味甚濃。我的朋友建了Augsburg-Nürnberg,她的其餘鐵道則連到Regenburg,我趕緊建了Nürnberg-Regenburg,她要繞大圈,我靠此獲勝。第二局我在圖板右方,她在圖板中間,大家和平共存。她完成了四長兩短共六張車票,我只有兩長兩短,可是我有兩條七段的鐵路,加上乘客走了三回,每回都經柏林,最後我比她多了八分。

鐵道任務我只玩過歐洲版和德國版。德國版多了乘客,而且玩家可以選擇長短車票,可玩性比歐洲版高。我還沒有玩過美洲版,有機會一定要玩玩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