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1

阿拉斯加之旅: 朱諾(Juneau)

2006年7月4日(二) ☀

阿拉斯加航空首都朱諾(Juneau),Driftwood Lodge的人來機場接我們去旅店,可是看國慶日巡遊的人都在路上,車子動也沒動,我們便下車走過去旅店,登記好了車子也來了,剛好把行李拿到房間。出去吃午餐,之後去市中心看,都是珠寶店和紀念品店,路上的人大多是客。在走兩步便是郵輪碼頭,郵輪看起來比市內的建築物還要高呢!

郵輪
郵輪

我們在郵輪碼頭旁邊坐登山纜車上羅伯山(Mount Roberts),在山上看朱諾全景,很美。沿山徑走,中途看到有人玩。他把降落傘鋪在草地上,猛力一拉,傘升起來,他趕緊轉身往山坡跑,一跳,就飛起來啦。

另外我們在纜車站附近看到一頭好可愛的土撥鼠(),牠只管自己吃草,任我們拍照。

下山,去Thane Ore House吃Salmon Bake。我本來以為是野外燒烤,去到才知道是室內自助餐,好失望。

2006年7月5日(三) ☀

今天我們去曼登豪冰河(Mendenhall Glacier)徒步。坐巴士到遊客中心,才知道我們想去的西冰河徑(West Glacier Trail)在遊客中心4英里遠的地方。我們正打算放棄改行東徑,剛巧有一對姊妹也想行西冰河徑,於是我們一起坐的士過去。

西冰河徑初段很易走,尾段都是窄石路,有時我還要用手幫忙。不過這都是值得的,因為冰河實在太美了!

曼登豪冰河
曼登豪冰河

回遊客中心,國家公園管理員設置了望遠鏡,原來是看北極燕鷗(arctic tern)餵雛鳥,雛鳥毛茸茸的,好可愛啊!

北極燕鷗餵雛鳥
北極燕鷗餵雛鳥

回朱諾,在郵輪碼頭附近的Twisted Fish吃晚餐,坐在外面一邊看日落一邊吃,很舒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