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胡志明市

2008年3月26日 (三)

我們坐下午機去,上午沒什麼地方去,就睡晚一點。三時到達胡志明市,在機場遇到一對旅客,和他們分一輛的士去范五老街找酒店。看了好幾間,最後入住儀春酒店(Spring House)。去Sinh Café訂了古芝旅行團和湄公河三角洲三天遊,才回酒店休息。

晚上坐的士去Quán ăn ngon,這餐廳以街頭小吃為主題,有各式各樣的攤位,越南各省小食雲集,多得眼花繚亂。我們隨便點了幾味,其中椰香海螺非常好吃,我們吮得很高興。

Quán ăn ngon餐廳
Quán ăn ngon餐廳

走回酒店,經過夜市,逛了逛才回去。

2008年3月27日 (四)

之前的酒店都包早餐,這間沒有,我們便去咖啡店吃早餐。我點了滴漏,咖啡杯上置漏杯,濃濃的咖啡滴到煉奶中,超好喝。以前我喝咖啡總十分失望,只聞咖啡香沒有咖啡味,這杯味道十足,就如咖啡糖一樣。

坐的士去堤岸,先去平西市場,室內街市一個,沒什麼特別的。

堤岸觀音廟
堤岸觀音廟

走去看觀音廟、天后廟和關帝廟,之後在大牌檔吃粹米粉,才坐電單車去玉皇廟,我倆同坐一輛,有點迫。玉皇廟一個花園,我們在那兒休息,吃大樹菠蘿,乘涼乘涼,才又坐電單車去戰爭博物館。

之後去郵政總局,是巴黎鐵塔的建築師艾菲爾設計,充滿歐陸風情,我們十分喜歡。

郵政總局
郵政總局

走去胡志明市博物館,本來只為建築風格,但展品也不錯。

回酒店洗澡休息,電視播「逃學威龍2」,廣東話原音,我們看完才去吃晚飯。去Cơm Niêu Sài Gòn,這兒的裝修很有格調,有點像傳統中式茶樓。這餐廳的特色菜是煲仔焗飯,侍應打破瓦煲,把裏面的飯整塊從餐廳一端拋到另一端,很有趣。綽頭之餘食物也很好吃,只是煲仔飯有點硬。

瓦煲碎片
瓦煲碎片

2008年3月28日 (五)

七時起來,去Sinh Café對面的路邊茶座吃早餐。我吃了火腿長法包,有莞茜和沙律醬,法越合壁,很好吃。八時十五分坐旅遊巴去(Đạo Cao Đài)西寧聖殿和(Địa đạo Củ Chi),路程不遠,也交通擠塞,十一時四十五分才到達西寧。

高台教是越南特有的宗教,綜合各大教派教義,三聖人是孫中山、雨果和阮秉謙,聖殿樓底很高,像哥德式教堂,圓柱上卻繞着中國龍,崇拜時頭着地面,又有點像回教。崇拜十二時開始,我們在二樓觀看。

高台教聖殿
高台教聖殿

下午去古芝地道,這是越戰時期越共的地下總部,美軍對他們的突襲束手無策。我們走了一小段地道,我才走了三十米,但酷熱的天氣讓我透不過氣來,真的難以想像越戰時他們長期在地道行動。

古芝地道
古芝地道

實用資訊:

酒店名稱:儀春酒店
地址:221 Phạm Ngũ Lão St
電話:84 8 837 8312
房租:二人每晚20美元

餐廳名稱:Quán ăn ngon
地址:138 Nam Kỳ Khởi Nghĩa
消費:二人共19萬盾

餐廳名稱:Cơm Niêu Sài Gòn
地址:6C Tú Xương, Quận 3
電話:9 326 388
消費:二人共21萬2千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