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湄公河三角洲

2008年3月29日 (六)

參加三天遊,是典型的鴨仔團。第一站是Cái Bè水上市場,但我們來得太晚,沒什麼好看。之後參觀椰子糖工場和米紙製造過程,又看了爆米花,挺有趣的。我們只是上午有節目,下午坐車去Cần Thơ入住酒店。

造米紙
造米紙

晚上我們找到一家大牌檔吃海鮮,指指點點的點菜,吃了小螃蟹(ba khía)、田螺(ốc)、蟶子(ốc móng tay)和炒麫。我們小心剝小螃蟹,點椒鹽和青檸汁很好吃。田螺有點辣,配啤酒剛好。最方便的可算是蟶子了,直接用筷子夾來吃,鮮嫩肥美。

海鮮大牌檔
海鮮大牌檔

2008年3月30日 (日)

七時出發去Cái Răng水上市場,和昨天的Cái Bè差不多,但船上有很多蔬果,有買有賣,船來船往,充滿生氣。

蕃茄船
蕃茄船

西瓜船和菠蘿船
西瓜船和菠蘿船

之後去磨米坊,嘗了一口米酒,很烈。坐船遊湄公河,看當地人在岸邊的生活,在河裏以船代車,別有一番風味。

河畔的豬場
河畔的豬場

下一站是果園,看了果樹,吃了大樹菠蘿、芒果、木瓜、菠蘿和香蕉,都很好。十一時回到Cần Thơ,導遊帶我們去餐廳,自費吃午餐,我們滿肚子水果,根本不餓,出了去逛,另外找了家便宜點的餐廳吃粉絲。

大樹菠蘿
大樹菠蘿

下午坐車去邊境城市Châu Đốc,六時半才到,導遊安排我們去西安寺參觀,我們本來沒有興趣,進去發現和其他寺廟有點不同,才看了看。入往酒店,立即出來找東西吃,吃了貴刁作晚餐。

明天旅行團本來還有景點,但我們會坐快艇過柬埔寨,不跟他們觀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