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順化、峴港、會安

2008年3月22日 (六)

早上從河內坐飛機到機場,進城投棧,休息一會出去遊覽皇城。這城仿照北京紫禁城而建,規模頗大,可惜越戰破壞了大部分宮殿,現在只餘午門、太和殿幾個地方,我們最喜歡西面祭祀歷代皇帝的祠堂。今天天氣很熱,我打着傘,不時休息,而且喝了很多水。

順化皇城
順化皇城

我們拜託酒店代買明天早上10:44往的火車票,打算早上租電單車遊皇陵,然後坐火車離開順化。

2008年3月23日 (日)

六時多醒來,下雨,我們不敢自己開電單車,便決定不去皇陵了,又再入睡。八時服務員打電話來我們的房間,說買不到10:44的車票,改買了8:17的,我們趕忙收拾行李,坐的士去火車站。到了一會火車才進站,停了好幾分鐘才上落客,我們其實是夠時間的。不過酒店也太遲通知我們了,令我們狼狽得很。

坐火車去峴港
坐火車去峴港

沿海岸往峴港,最初天陰陰,看不到些什麼,過了一條隧道之後突然陽光普照,我們看到椰樹和海灘,風景很好。

火車上的風景
火車上的風景

中午到達峴港,在火車站附近吃了河粉作午餐,然後坐的士去。找酒店,遊古城,我對會安的第一感覺是:「路怎麼會這般破爛?」我本來以為會安和麗江一樣有石板路,怎料是泥巴路,兩邊還挖了坑,像工地一樣。

會安古城有很多寺廟會館,另外還有日本橋,都古色古香,只是太中國式了,我倆見慣不怪。去布料市場,我訂造一套越式旗袍(áo dài),明天取貨。逛街市,買了些水果,還有越南糕點,回酒店享用。

晚上回古城吃晚飯,吃了會安特色餐。會安撈麫(Cao lầu)有粗麫、芽菜、瘦肉和炸粒,配上少量湯汁,我覺得味道一般。白玫瑰(bánh báo - bánh vạc),好優雅的名字,其實是扁形蝦餃,内有豬肉,很香很美味,我十分喜歡,之後每餐都點。

白玫瑰
白玫瑰

吃飽去河畔散步,燈火亮起充滿特色的房屋,爛地藏在黑暗中,比白天有情調得多。

會安夜景
會安夜景

2008年3月24日 (一)

六時起床,看到天氣不太好,明天才去占婆島。回頭又睡,整天也懶洋洋的,只去了古城吃東西,回布料市場取越式旗袍。

越式旗袍
越式旗袍

2008年3月25日 (二)

今天我們去了占婆島Cham Island。旅行團來酒店接我們,坐小巴去碼頭,再坐半小時快艇。我們參觀了海藏廟,在那兒喝茶吃水果,之後經過漁村,在岸邊看到竹籃船,圓圓的很可愛。

竹籃船
竹籃船

上船出去浮潛,這兒有很多珊瑚,不及夏威夷的色彩燦爛,不過海水算清,也很好玩。我最喜歡的是藍色的海星,另外熱帶魚也很好,只是數目不太多,要停下來才看得清楚。水中有很多乒乓球大小的水母,游到眼前才看得到,避無可避,幸好牠們沒有刺我。

在吊床睡午覺
在吊床睡午覺

浮潛後船開到沙灘,在那兒休憩,打排球,在吊床睡午覺,非常寫意。吃午餐,有魚、蝦、墨魚、薯片和香蕉花沙律,很好吃。吃飽我倆沿沙灘散步,在樹蔭乘涼,看着椰林海灘,心懭神怡。二時坐快艇回去,我們都捨不得離開。

椰林海灘
椰林海灘

回會安,隨便到處逛,走過橋到Cẩm Nam島,看看一般越南人的日常生活,比遊覽觀光勝地還要有趣。

實用資訊:

餐廳名稱:Faifoo Restaurant
地址:104 Tran Phu St
消費:二人共13萬5千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