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SF Mini Game

上星期六我們去了參加SF Mini Game。這是一場智力尋寶,我們逐一解答迷題,答案是三藩市的一個地點,可以步行或坐電車前往。這次的迷題都很有意思,我們玩得很高興。

第一條是題:

拼樂高積木
拼樂高積木

每塊樂高有一個英文字,我們要重組句子,拼成一個三角形。妙的是三角形每一層的句子都是一條數式,答案就是層數。比如第七層:molybdenum's atomic number minus that of bromine。大會事先指明我們要攜備世界年鑑,我們查出molybdenum和bromine的原子序,42減35,得到7。

完成
完成

三角形完成後我們從星號由下至上讀出每字最尾的字母,到頂之後由上至下讀出每字最頭的字母,再加上底層的12,成為:Belden Place forty minus 12,也就是Belden Place 28號,我們趕快坐電車過去。

我們這樣解答迷題,上午十時玩到下午七時,和其他參賽者一起吃薄餅作晚餐,才盡興而回。

2 comments:

Wei-Hwa Huang said...

其他的呢?

怎麽只有敍述一題呀,好沒意思!

chiuki said...

我的讀者大多沒玩過這類智力賽,我敍述一題讓他們了解一下而已。現在我知道你也看我的網誌,下次多寫一點也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