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秘魯:玻利維亞Copacabana兩天遊

2007年12月25日(二)

玻利維亞出入境大樓

早上在酒店吃早餐,之後去巴士總站乘車去Copacabana。到了,我們下車辦出境手續,之後向前走二百米,進玻利維亞。我持BNO護照,免簽證可進玻利維亞,可是我用了特區護照進出秘魯,玻利維亞官員說BNO上沒有秘魯出境證明,不讓我入境。我情急之下想到可以立即走回秘魯,用BNO進出,便立即走回去,向秘魯官員解釋。官員說可以讓我即入即出,可是有「手續費」十元美金,我當然立即付了,然後氣沖沖走回玻利維亞,成功入境。

Hotel Mirador的無敵湖景

Copacabana離邊境才八公里,很快便到了。過境巴士上的導遊介紹我們住Hotel Mirador,蔚藍的湖水盡入眼簾,景色一流。不過酒店的設施則不太好,熱水爐安裝在花灑上,也不知道有沒有接地線的。出去吃午餐,試了特有的鱒魚,粉紅色的肉,炸起配上忌廉汁,味道一般。下午沒做什麼,只是看了一間教堂,買了明天去太陽島的船票,去菜市場買材料明天弄三文治。晚上出去吃東西,雷電交加,以致停電,我們在燭光下吃晚餐。

2007年12月26日(三)

的的喀喀湖

早餐後走到碼頭乘船去太陽島(Isla del Sol),船程兩小時,在太陽島北面登陸。我們先買了每人Bs/10的遊客套票,可參觀全島景點。我們先去了黃金博物館,沒什麼好看的。之後往北走,有一個男孩上前向我們介紹沿途風光,帶我們看了「titicaca」─「titi」是「美洲獅」,「caca」是「石」,也就是一塊美洲獅形狀的石頭,的的喀喀湖因它而名。老實說這石一點也不像美洲獅,要不是他向我們講解,我們絕對不會留意到這石。最後他帶我們去看Chincana迷宮,還有一枚石泉,不錯。我們給了他一點小費,之後找個地方吃三文治作午餐。

Chincana迷宮

午餐過後,我們開始健行到太陽島的南邊。這健行只是三小時,但是太陽島位於海拔四千多米,我有高山反應,一點斜坡也讓我心跳加速,不敢走得太快。可是,我們一定要四時到達南方的碼頭,不可以慢慢走,同行的朋友只好替我拿背包,讓我走得輕鬆一點。雖然我們走得挺辛苦,可是太陽島的風景很美,也是值得的。

太陽島

六時回到Copacabana,大家都累得要命,回到酒店倒頭就睡。八時多起來去吃晚餐,去了山丘上的Hotel La Cúpula。這裏環境不錯,可是我們等了好久,食物才上桌。味道嘛,我們四人之中一個腸胃不適,兩個高山反應,剩下的一個說他的牛肉gnocchi很好吃。

實用資訊:

酒店名稱:Hotel Mirador
地址:Av. Busch esq. Costanera
電話:(591-2) 8622289
房租:雙人房30美元
Hotel Mirador

餐廳名稱:Hotel La Cúpula
地址:Michel Perez 1-3
電話:(591-2) 862-2029
網址:www.hotelcupula.com
消費:四人共Bs/14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