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秘魯:徒步印加古道到馬丘比丘

2007年12月29日(六)

清晨四時半Llama Path的旅遊車來酒店接我們,先到Ollantaytambo吃早餐,再駛往古道起點。

印加古道起點

印加古道首段沒多少斜坡,很好走。中午到達Wayllabamba,腳夫一早煮好了午餐,架好了餐飲帳棚,還準備了清水肥皂給我們洗手,真是照顧周到。

餐飲帳棚

導遊說我們步伐不錯,問我們想不想今天多走點路,在遠一點的地方紮營。大家都知道第二天最多上坡,分一點給第一天應該比較好走,於是決定今天多走兩公里。

午餐之段山路開始陡斜,我租來的登山杖大派用場。我雙手拿登山杖,上山有點像划艇。我們不斷爬石梯,終於到達Llulluchapampa營地。挑夫為我們搭好了帳篷,煮了熱水讓我們洗臉,在餐飲帳棚還有熱巧克力、爆穀和餅乾,認真豪華。一小時後吃晚餐,有頭盤、主菜和甜品,比我們在家裏吃的還要豐富。

星空

晚餐過後,我們夜觀星空,之後才進帳篷睡覺。

2007年12月30日(日)

六時起來,吃過了豐富的早餐,離開營地往上爬。爬呀爬,終於爬上了頂峰。這地方叫Dead Woman's Pass,我們以為是因為難爬的關係,原來不是,是因為看起來像躺下的一個女人。在這裏休息、拍照,之後就是下山路。俗語說「上山容易下山難」,真的一點沒錯。上山我用登山杖借力,倦是倦,可是爬得蠻快的。下山的時候石頭很滑,我不得不一步一步小心走,膝蓋好累。

Runkurakay

在Pacaymayu營地吃午餐,之後又是往上爬。在山頂附近有兩個印加,上山頂前看到的鵝蛋形的Runkurakay,十分工整。下山頂後看到的是Sayaqmarka,克丘亞語中「難接近的城鎮」的意思。由這說法,是因為這些建築物是從懸崖雕出來的,整個城鎮只有一個入口,是一條又長又窄的石梯,易守難攻。Sayaqmarka以後都是下山,直到Chaquichocha營地。

Sayaqmarka

2007年12月31日(一)

豐富的早餐

我們的營地海拔沒昨天的高,比較溫暖,我們在外面吃早餐。今天我們只走半天,比較舒服。我們走到霧林裏面的Phuyupatamarka,迷霧包圍整個地方,很有神祕感。我很喜歡這裏的浴室,從上而下排成一列,中間有水道,由山澗水泉引來淨水,給印加祭司在儀式前沐浴淨身。

Phuyupatamarka的浴室

過了Phuyupatamarka全都是下坡路,是一段很長很長的之路。中午到達Wiñay Wayna營地,午餐過後是自由時間,我倆呼呼大睡。四時起來,去附近的Wiñay Wayna印加遺址,一大片的梯田,加上整齊的石屋,十分壯觀。這裏和Phuyupatamarka一樣,有一列浴室,可是比Phuyupatamarka的更長。沿浴室下去,是石屋群,依地形而建,有些有很多房間,我東鑽西鑽,樂而忘返。

Wiñay Wayna

回營地吃晚餐,之後是送別晚會,腳夫全部進來餐飲帳棚,我們答謝他們的服務,之後大家輪流唱歌,輕輕鬆鬆的過了最後一晚。今晚是,我們去的營地酒吧,跟團友玩紙牌。可是我倆實在太累了,沒留到十二點。

2008年1月1日(二)

新年蛋糕

清晨三時多起來,四時吃早餐,廚子竟然為新年弄了個蛋糕,我從來沒想過會有新鮮蛋糕吃的。我們這麼早起來,是為了當先到達。從營地走五分鐘到關口,我們果然是第一隊。在這兒等到五點半,工作人員來開門,我們用跑的走最後六公里。我跑了一半,實在太累,只好放慢,讓另一隊的三個人先走。我六時零七分到達太陽門(Intipunku),坐在那裏看晨光徐徐掃亮馬丘比丘,覺得這幾天的辛勞都是值得的。

馬丘比丘

慢慢從太陽門下去馬丘比丘,晴空萬里,風景一流。我們十二月來印加古道,是秘魯的雨季。可是我們好幸運,這次只是第二天下午和第三天上午下雨,到了馬丘比丘的時候是個大晴天。

鷹廟中供奉木乃伊的地方

導遊帶我們參觀馬丘比丘,講解各建築物的功用。我最喜歡的是鷹廟,就地取材,兩塊大石是翅膀。神廟分兩層,下面有神壇,上面有供奉的地方。有趣的是,木乃伊的位子外面有兩個小洞,用來繫繩索,以免他們坐神鷹升天的時候掉下來,就像飛機的安全帶一樣。

在馬丘比丘遊覽到一點,坐巴士下山去溫泉鎮(Aguas Calientes)吃午餐。導遊說火車誤點,上午從庫斯科開來的列車剛剛才到,我們回程的火車會延遲了兩小時。那麼說,馬丘比丘少了一整火車的遊客,我們參觀的時候沒有平常的擁擠。

坐火車去Ollaytantambo轉旅遊車回,九時多才到達。我們匆匆回到Hostal Marani,晚飯也沒吃,隨便吃了點小食就洗澡睡覺了。

實用資訊:

旅行社名稱:Llama Path
地址:Calle San Juan de Dios 250, Cusco
電話:(51-84) 240822
網址:www.llamapath.com
團費:每人360美元 (另加小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