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秘魯:普諾Uros浮島

2007年12月23日(日)

清晨起來去三藩市國際機場,經洛杉磯飛往。我們在洛杉磯轉乘LAN航空公司,check-in時竟不發機票,我們在閘口等到其他乘客差不多都登機以後才獲發機票,我們真的有點擔心航機滿座要改坐另一班機,幸好有驚無險。

2007年12月24日(一)

飛到利馬已是當地時間零晨十二時,我們清晨四時飛往Juliaca,沒進利馬市中心,留在等下一班機。利馬機場零晨仍有不少店舖營業,我們在快餐店吃了點東西,之後在候機室坐了兩個多小時,機場燈火通明,零晨待機也不是問題。乘飛機到Juliaca,機上有Inca Kola,是秘魯特有的汽水,我點了來試味。這汽水是黃色的,很甜,味道像玉泉忌廉,連顏色也是一樣的!

Juliaca機場

到Juliaca機場,行李帶上佈置着各式玩偶,都穿着安地斯高原的民族服飾,十分別緻。一出機場便有小巴去普諾(Puno),我們四人共花了S/30,如果議價應可減至S/5一位,可是我們太累了,沒有討價還價。入住訂好的Conde de Los Lemos Inn,請酒店為我們安排參觀Uros蘆葦浮島。我們八時到酒店,小睡到十時才出發去浮島。

蘆葦浮島

浮島離普諾約45分鐘船程,是Uros族人的居所。每個浮島均由的totora建成,居民定期在島面加添蘆葦,以保持浮島的厚度。我們去了兩個浮島,第一個比較小,有幾間蘆葦屋,還有一個魚塘,養着鱒魚(trucha)。住在島上的婦女請我們吃新鮮蘆葦白色的部分,很清爽的。之後她示範如何結紮浮島的基層,如何叠上蘆葦。她帶我們參觀蘆葦屋內的睡房,還有外面的廚房。

吃新鮮蘆葦

我們從第一個浮島坐蘆葦船到另一浮島,開船前全島唱歌歡送我們。這船船身是兩艘蘆葦船,中間加上了木板,由兩位婦女划,挺吃力的。

划蘆葦船

到了另一浮島,剛巧有一艘機動船經過,濺起了浪花,全島也跟着波浪浮動,很有趣。這大島上有電話亭、餐廳、商店、旅館和教堂,要不是之前看到全島隨浪花飄動,真的不像浮島。

浮島遊全程兩小時,我們回到酒店又午睡,下午去買明天往玻利維亞的車票,還有回來之後去庫斯科的巴士團。晚上我們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吃燒烤,就這樣過了秘魯第一天。

2007年12月25日(二)

普諾的聖誕煙花

砰砰巨響把我們從熟睡中叫醒,拉開窗簾一看,整個普諾市也放著,原來剛過了十二時,每家每戶都準備了煙花慶祝。我們剛巧住在酒店頂樓,面對着普諾市,才有幸欣賞到這場整市全民環迴同放的煙花。

實用資訊:

酒店名稱:Conde de los Lemos Inn
地址:Jr. Puno 675-681
電話:(51-51) 369898
網址:www.condelemosinn.com
房租:雙人房45美元
Conde de los Lemos In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