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秘魯:庫斯科

2008年1月2日(三)

徒步印加古道四天,大家都累透了,今天輕鬆一點,沒安排太多節目。我們住的Hostal Marani客滿,要搬去另外一家酒店。之前我們已經訂了Hostal Inkafe,就帶着行李過去。我們找了好一會,也找不到這酒店,勞於旅遊書出來看地址,發現那裏變了Hotel Inti Killa。進去一問,原來就是我們訂的地方。我們檢查房間,這裏的熱水爐跟我們在波利維亞看到的一樣,也是裝在花灑上的。不同的是,這裏的沒有把水弄熱。加上這裏的房間很小,我們決定另外找一家。跟服務員解釋,她很明白事理,就此讓我們離開。翻看旅遊書,我們去了Hospedaje Turistico San Blas。這酒店中間有一個大廳,上面是一大片天窗,氣氛很好。

Hospedaje Turistico San Blas

我們出去洗衣服,回來休息一下,然後過酒店對面的Granja Heidi餐廳吃午餐。這餐廳的賣點是用料新鮮,我們點了是日午餐,十分美味。

Granja Heidi

下午下毛毛雨,我們決定去逛。我倆去了博物館,我們的朋友去了現代美術館。晚上我們去了哥倫布前的餐廳(MAP Café)吃晚餐,我要了秘魯特飲Pisco Sour,很好喝,但是酒精量很高,我沒法喝完。

Pisco Sour

主菜我點了,很香很好吃。

天竺鼠

這晚我們花費比較多,可是食物非常好吃,物有所值。

2008年1月3日(四)

今天我們去了庫斯科附近的。我們先去了,這裏星期天會有很多山上的居民下來趕集,可是今天只有平常的紀念品店,還有一小個菜市場。菜市場的婦女都穿傳統衣服,帶着小孩賣東西,很有地方特色。

Pisac市集

我們到處拍照,買些紀念品,然後上山看Pisac。我們在印加古道看過了很多印加遺址,Pisac的也不錯,可是當然不及馬丘比丘這些地方,加上今天烏雲密佈,我們就是提不起勁。

回程路上還有四處印加遺址,不過我們經過的時候下着大雨,我們就沒有停下來了。

2008年1月4日(五)

在酒店吃了早餐,之後去了庫斯科山上的Saqsaywaman遺址。Saqsaywaman是印加年代的軍事要塞,有三層圍牆,由龐大的石頭建成,差不多每一塊都比一個人的身高還要高。

Saqsaywaman

這還可以看到庫斯科全景,風景不錯。

庫斯科全景

,去了El Truco吃自助午餐。這餐廳的裝修很好,自助餐有好些秘魯特色菜,中途還有樂隊給表演傳統音樂,真的很不錯。

El Truco

下午於我們去了Qorikancha。這裏本來是印加神殿,西班牙人來了,把它改成大教堂,所以這裏的建築風格比較特別。

Qorikancha

走回軍器廣場,在那裏休息休息。之後我們進去了到大教堂參觀,這裏其實是參加教堂連在一起,裝潢十分講究,銀器特多,木製祭壇雕琢精緻。

晚上我們去了Kusikuy吃晚餐。這裏的名菜是天竺鼠,我前天晚上吃過,覺得不錯,又再點了。這裏的天竺鼠加了一種蔬菜,味道很濃,我不太喜歡。

實用資訊:

酒店名稱:Hostal Marani
地址:Carmen Alto 194
電話:(51-84) 249462
網址:www.hostalmarani.com
房租:四人兩晚共114美元

酒店名稱:Hospedaje Turistico San Blas
地址:Cuesta de San Blas 526
電話:(51-84) 244481
網址:www.sanblashostal.com
房租:四人兩晚共165美元

餐廳名稱:Granja Heidi
地址:Cuesta San Blas 525
電話:(51-84) 238383
消費:四人共S/90

餐廳名稱:MAP Café
地址:Casa Cabrera (in Museo de Arte Precolombino)
電話:(51-84) 242476
消費:每人43美金

餐廳名稱:El Truco
地址:Plaza Regocijo 261
電話:(51-84) 232441
消費:四人共S/150

餐廳名稱:Kusikuy
地址:Suecia 339
電話:(51-84) 262870
消費:四人共S/16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