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秘魯:利馬

2008年1月5日(六)

早上坐飛機往,一踏出機場就感到一股溫暖潮濕的氣流,這裏可真是南美洲的夏天,是不像安地斯高原清涼。Hotel Antigua的人到機場接我們,我們把行李放到車子後面,司機把一塊布鋪在行李上,以免招來搶劫。到了酒店,我們看到外牆上面有高壓電纜,有點擔心利馬的治安。這酒店在Miraflores,算是比較安全的地區,不過我們仍然十分謹慎,把貴重物品都留在酒店。我們打算今天留在Miraflores,明天才出去市中心。

Ceviche Nikkei

中午我們去了La Mer Cebicheria。是拉丁美洲的名菜,材料是鮮魚、洋蔥和青檸汁,是一道味道鮮美的前菜。我們四人每人點了一款,都非常好吃。然後我們要了甜品,我很喜歡加了Pisco sour泡沫的葡萄慕斯,好清爽。

走回酒店,在海濱公園逛了一會,之後去了一家蛋糕店吃小食,四人才吃了S/10,又便宜又好吃。

下午在酒店休息,晚上去Astrid & Gastón吃晚餐。我們先要了前菜拼盤,有四款前菜,都很精緻美味。

前菜拼盤

主菜我點了傳統安地斯炆雞,感覺有點像農家菜,很溫飽。

2008年1月6日(日)

去利馬市中心,先去了聖方濟(Monasterio de San Francisco)。我好喜歡這裏的木雕天花板,星星形狀的,好漂亮。不過這教堂最有名的是她的地下墓穴(),導遊一邊帶我們走地道,一邊介紹這裏的歷史。原來這裏是公墳,以前的利馬人過世以後沒錢安葬,教會只能把他們放在這裏。

聖方濟教堂

離開教堂,我們去了逛商店街。商店街很長,兩旁有服裝店、快餐店、鞋店等各式各樣的店鋪。我們逛累了,就去快餐店吃點東西,坐下來休息一下。

商店街

之後我們坐的士去了國立,從外面看靜悄悄的,原來博物館正在翻新中,只開四樓一層,另加攝影展,不過不用收費。我們一場來到,當然進去看了。四樓有很多陶器,形狀都很特別,我很喜歡。攝影展的主題是秘魯的游擊隊問題,看了令我很難過。

回去Miraflores,晚上出去吃晚餐。可是今天是星期天,餐廳都關了門,我們最後找到了一家咖啡店,在那兒吃了晚餐。

2008年1月7日(一)

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之後坐車去機場,坐飛機回美國,結束了這次秘魯之行。

實用資訊:

酒店名稱:Hotel Antigua Miraflores
地址:Av Grau 350
電話:(51-1) 2416116
網址:www.peru-hotels-inns.com
房租:四人兩晚共391美元
註:網上預訂附送機場至酒店的士費用

餐廳名稱:Astrid & Gastón
地址:Calle Cantuarias 175, Miraflores
電話:(51 1) 444 1496
網址:http://www.astridygaston.com
消費:四人共180美金和S/62 (我們沒帶夠美金,小費只好付sol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