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吳哥

2008年4月2日 (三)

坐巴士去,全程六小時。三時多到達,留在酒店休息,晚上出去吃晚飯。

2008年4月3日 (四)

五時出發去看日出,可惜雲太多,沒看到什麼。我們今天一口氣看了很多景點,先來個清單,之後看看我最喜歡的相片吧!我們行程如下:吳哥窟, Baksei Chamkrong, Bayon, Phimeanakas, Leper King Terrace, Elephant Terrance, Chau Say Tevoda, Thommanon, Ta Keo, Ta Prohm, Banteay Kdei。

吳哥窟
吳哥窟

栩栩如生的浮雕
栩栩如生的浮雕

吳哥的微笑 (Bayon)
吳哥的微笑 (Bayon)

Ta Prohm
Ta Prohm

Banteay Kdei
Banteay Kdei

十二時半回酒店睡覺,起來吃午餐,四時半去巴肯山日落,途經吳哥窟,陽光普照,我們下車拍照,之後跑上巴肯山,可惜雲太多,日落只是幾抹紅霞。

回來直接去吃晚飯,餐廳有傳統舞蹈表演,很有特色。

高棉傳統舞蹈
高棉傳統舞蹈

2008年4月4日 (五)

四時半起床,今天去皇家浴池(Sra Srang)看日出,和昨天一樣雲太多,看不到太陽。

皇家浴池(Sra Srang)
皇家浴池(Sra Srang)

一口氣開車去Banteay Srei,晨光下的遺址帶着暖暖的朱紅色,上着蓋滿細緻的,叫我們看得入迷。

Banteay Srei
Banteay Srei

Banteay Srei細緻的浮雕
Banteay Srei細緻的浮雕

此外我們還去了Banteay Samre、東梅奔(East Mebon)和比粒寺(Pre Rup),不過看了這麼多,已不覺得太特別。九時半我們便回了酒店。

2008年4月5日 (六)

六時出發去Preah Khan,這裏不是看日出的景點,大清早只有我們兩個,可以到處探索支路。

Preah Khan
Preah Khan

下一站是Neak Pean,有五個乾池,出水口是人頭或獸頭狀,不錯。

最後去Ta Som,走到最尾的門被大樹盤纏,很特別。

Ta Som
Ta Som

八時半離開,回酒店吃早餐,十一時去機場坐飛機回香港。

這三星期的越柬之旅行程非常充實,我們看到了自然風光,人文古蹟,吃了好多新奇美味的食物,樂而忘返。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美喔,怎麼可以這麼漂亮呢! 那些長在建築物上面的樹也太神奇了,是建築師刻意保留樹,還是後來長出來的呢? 吳哥果然美,看完都好想一遊。

chiuki said...

吳哥真的很美,我最最喜歡Banteay Srei的浮雕,難以至信的細緻,相片看不出來。

盤纏着建築物的樹是吳哥荒廢後長出來的。原本所有遺址都在森林中,考古學家清理了大部分,留下數處讓大家感受一下探險家發現吳哥時的景況。